【展覽延後結束】 2024.05.11(六)
 
 
 
【參觀資訊】

📍活動地點:慈林新館特展廳
☎️活動洽詢:03-9650515*214 李小姐
📝預約參訪:點選預約  (敬請先預約參訪)
🕒開放時間:週二至周六 09:30~12:00;13:00~16:00
📥海報下載:可至下方下載海報及邀請卡收藏



 
【特展介紹】
 

〈傷口的花,希望的樹〉

一九四七年二二八,一九八O年二二八,台灣在死滅裡再生。

死滅的歷史並未窒息生活在台灣,對未來懷有希望的人們。

台灣走過悲情的歷史,走向建構真實、正常國家之途。

一言一滴血、一字一滴淚。

以詩為花,紀念二二八;以詩為樹,紀念二二八。

在受傷的土地種希望的樹,開希望的花。

【展覽說明】
 

「傷口的花,希望的樹」—李敏勇詩帖展以〈鎮魂之歌〉、〈戒嚴風景〉、〈語言的城堡〉及〈願景追尋〉四個主軸共79件詩帖為主體,另展出詩作、論述手稿與相關著作,呈現李敏勇在他詩的歷程留下的時代心跡,展現對臺灣土地的關懷及面對未來的期盼。



【特別感謝】
授權協助:行政院文化部/二二八國家紀念館/福爾摩沙合唱團/屏東縣政府/邱萬興/歐陽煇美

策展協助:宏奇美術工程/陳文恬

 
【李敏勇簡介】

台灣屏東人,一九四七年在高雄縣出生,成長於高屏,大學時代修習歷史,短期居住台中,現為台北市民。

以文學為志業的人生歷程,反應在主編《笠》詩刊、擔任「台灣文藝」社長及投身社會運動與公共事務,曾為「鄭南榕基金會」、「台灣和平基金會」、「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」董事長,並在許多報紙、雜誌專欄從事文化與社會評論。

出版過《雲的語言》、《暗房》、《鎮魂歌》、《野生思考》、《戒嚴風景》、《傾斜的島》、《心的奏鳴曲》、《青春的腐蝕畫》、《自白書》、《一個人孤獨行走》、《美麗島詩歌》等。

除了詩創作外,也出版詩解說、研究,譯讀當代世界詩,並著有散文、小說、文學評論和社會評論集等九十餘冊。

曾獲得巫永福評論獎、吳濁流新詩獎、賴和文學獎。二〇〇七年第十一屆國家文藝獎得主,二〇二二年第四十一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。

 

【活動紀錄】
檔案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