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大家,一同前來見證一位戰後世代台灣詩人與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的關聯,呈現台灣的心!

展覽大合照

詩人李敏勇致詞

楊欽年董事長致詞

「台灣百合」紙雕胸花

【開幕紀錄】

慈林教育基金會日前(2月24日)舉行「傷口的花·希望的樹」李敏勇詩帖展開幕式,基金會楊董事長致詞時談到,慈林新館連續的二次展覽,都與詩有關,詩比其他文類更逼近人心與感情,感謝大家參與,一起為紀念228揭開序幕。
 
詩人李敏勇說道,歷史是國史館編撰呈現,自有所美化,詩比歷史來的真實,詩更是歷史的證明。此次展覽主題《傷口的花 希望的樹》,詩裡行間印記著戰後台灣的歷史光影,受傷的土地上,人們如何種下希望的樹。
 
詩人專為宜蘭之展出,書寫蘭陽三帖,刻畫太平山、鳩之澤與神木森林的精神意義。語言文字是思想的載具,將詩以書法呈現,藉由詩帖展讓大眾得以靜心聆聽潛藏於詩中的聲音,這是一場文字力量與書法藝術的饗宴。
 

❗️❗️附註:開幕式上,與會人員都別上「台灣百合」紙雕胸花,這是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的號召與紙藝大師的設計製作,期許大家一起來疼惜台灣。

【參觀資訊】

📍活動地點:慈林新館特展廳
☎️活動洽詢:03-9650515*214 李小姐
📝預約參訪:點選預約  (敬請先預約參訪)
🕒開放時間:週二至周六 09:30~12:00;13:00~16:00
📥海報下載:可至下方下載海報及邀請卡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