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蔡蕙香線上畫展-對話、對畫》-- 劉之筠

 

 
蔡蕙香女士出生於台南,1984年赴美國加州大學進修並定居。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美展,並於各地舉辦個展,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、台灣國立美術館、福華沙龍、現代畫廊、琢璞藝術中心、美國文化中心、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等。此外,她也多次參加國內外聯展,包括美國新藝畫會八人展、美國順天美術館三人收藏展、美國加州LA ARTCORE五人展、福華沙龍女畫家三人展、旅美台灣藝術家聯展、台北市西畫女畫家聯展、台灣人權海報大展、母女聯展、永生鳳凰美展等,深獲讚譽,佳評如潮。
蔡女士的創作廣泛、多元,題材橫跨台、美兩地,主題也多以生活的人物、景象為入畫的題材,如「玩偶系列」、「小留學生系列」、「星空系列」等。這些創作多源自於她對週遭人、事、物與大自然的關懷,把愛心轉化為藝術的動力。此外,自90年代迄今,進入佛學領域後,則視作畫為修練,透過畫筆,呈現的是空靈的禪境,而「冥想系列」便是一例。

 
蔡蕙香《對話、對畫》線上畫展連結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