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日起開放報名了!!!


為「他們在島嶼寫作」的第三系列作,以「國民詩人」吳晟為傳記主角的文學紀錄片,由導演林靖傑歷時長達4年的拍攝,隨著吳晟的身影穿梭於彰化、濁水溪,亦飛往美國探訪老友瘂弦。拍攝期間恰逢女兒吳音寧因「北農事件」遭受攻擊,詩人因而無法寫詩,只能勉強執筆寫下《北農風雲》一書。
 
紀錄片以影像保存了這段時光,成為本片前半部分的主要內容,而這樣的事件,引領觀眾從一個不同的角度切入,思考詩與政治之間的交互關係。
 
 
片中所記錄下的,既是他的喜怒哀樂,也是他創作精神的根源,長期關心台灣社會與土地生態議題,以及對台灣本土文學的貢獻,也同時紀錄詩人遭逢風波、深受衝擊而遇創作瓶頸,終至重新寫作的昇華過程,也是詩與土地無法割席的證明。
 
而這位文學家,從來不僅止於寫作,他也是個行動者,他還有很多事想做,他,還年輕。

 
 
 
 
 
 
▎主題:《他還年輕》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
▎主講人:吳晟作家
▎與談人:林芳儀博士(農田裡的科學計畫發起人)

▎導演:林靖傑
電影主角:吳晟 
▎時間:2023.06.10(六) 14:00-17:30;
 (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,請來賓提早到場,避免停車不便)
▎地點:慈林新館演藝廳(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)
▎截止:2023.06.05(一),額滿為止
▎人數:每場次開放150位
▎免費報名:https://reurl.cc/6N4r9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