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,林義雄以「落實民主,停建核四」為訴求,在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。
 

1994年,林義雄曾經為「核四公投」議題禁食,為什麼在相隔二十年之後,林義雄要再次為核四議題禁食?這二十年間,臺灣社會有何改變?而林義雄長久以來堅持的信念又是什麼?
 

為了回答以上問題,本書集結林義雄在2014年為核四禁食行動的圖文紀錄、臺灣人民關懷不捨的留言信函、聲援該行動等感人文章,以紀念並表達林義雄對關心這塊土地的人們之感激。此外,書中也收錄林義雄在1994年首次進行核四禁食行動與環島苦行的相關文章,讓社會大眾從他的個人札記、身邊至親好友的書信、支援小組的說明與聲明等,理解其行動背後的理念。
 

儘管核四已停工,禁食行動也落幕了,但「落實民主」的目標仍未達成。幸運的是,我們的公民社會逐漸覺醒,希望有一天將如林義雄所寫:「有一天,公義、自由、民主的鐘聲,和平、安詳、喜悅的詩歌必將從北部的臺北到南部的屏東、從西部的澎湖到東部的臺東,傳遍整個美麗的臺灣大地。」